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七律.缅怀父亲逝世六周年(原创)  

2014-01-21 17:43:11|  分类: 缅怀双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主按:2008年1月21日16时46分,因抢救无效,父亲在我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逝世!享年89岁。

       父亲是于20日夜间送到市人民医院院抢救的。父亲是离休老干部,医疗费实报实销,可是,当时我区2008年的医保卡却未办妥,我只得遵照医院的要求交了现金。深夜,按照医院要求,我又交了几千元钱,可是第二日早晨医院又催我交款,并且告诉我:没有钱我们领不到药.......因来不及去银行取款,8时许我只得到医院门诊大楼去询问我区的医保卡可以刷卡不?告知还不能刷。返回时,恰好被熟悉我的市人民医院院长代表招玉霞看见,她问我:“何老师,你来这干什么?”我立即把我父亲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却刷不了卡,又抽不出身去银行取款的危急情况说了,招医师同我和我父亲很熟,当即带我到她办公室,给该院党委书记符卫民打电话。符书记得知我父亲正在抢救,问清了他住在哪儿,便对我说:“你放心......”

       我回到9楼一会儿,主治医师特意开门出来告诉我:“符书记刚给我打了电话,我给你签了5000元的担保。”

       然而,21日下午,父亲还是离我兄妹等亲人而去了!

       六年来,每想到父亲逝世前后几天的那些人和事,便百感交集!今借缅怀父亲逝世六周年纪念日之机,吟得此诗,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七律.缅怀父亲逝世六周年

                        (新声韵)


                  大寒(注)次日倍觉寒,
                  慈父离别整六年。
                  沐浴阳光如享爱,
                  翻看相册似亲泉。
                  失职医保该惩戒,
                  敬业医师当广宣。
                  救治稍迟无悔药,
                  唯吟此律祝慈安。

注:昨日(1月20日)为我国24节气之“大寒”。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