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袁国义新作:诗二首  

2010-10-09 19:42:07|  分类: 新余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告别之歌

       

别了,沃野、荷塘,

别了,松林、山岗;

别了,牧童的短笛,

别了,少年的梦想……

 

都怪你太不小心,

吸引了贪婪者的目光;

都怨你过于清纯,

误入了开发商的巨掌。

 

明天,山岗将被夷为平地,

袒露鲜红的忧伤;

荷塘将被钢筋水泥填平,

林立的高楼显示另一种辉煌!

 

哪怕沙尘暴异军突起,

哪怕泥石流从天而降;

哪怕只剩下最后一亩地,

铁心开发,绝不彷徨!

 

 

别了,田野的清风、荷塘的花香,

别了,林间的清泉、小鸟的欢唱;

别了,牧童的歌谣,

别了,少年的怀想……

                  作于2010年8月5日

 

              二

祖国,请检测我的DNA

 

祖国:

请用九寨沟的水

检测我的心田

面对世俗的浊流

是否成为新污染源

 

请用奔腾的长江黄河

检测我的激情

在岁月的河床中

有无自动衰减

 

请用黄山松泰山石

检测我的骨骼

在物欲横流中

是否缺钙、缺碘

 

请用长城的砖

检测我的忠诚

面对得与失

心地是否坦然

 

祖国,请用我的血

作一次DNA检测

在开放的潮流中

基因是否改变

信念是否依然……

              作于2010年9月6日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