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换货记——装饰新居纪实之四(原创)  

2014-09-21 03:03:31|  分类: 报告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老师从加拿大返回新余不几天,给我发来他在温哥华写的一篇《退货》的短文,读罢使我对加拿大的营销方式颇感惊讶。该文说:他小儿子花2000加元买了一套沙发,用了几天,感觉不满意,想退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商家打了电话,立即得到爽快的答复。然而,商家派来的取货人见沙发没有包装好,却不肯运,立即走了。没过几天,商家打来电话,告知有一家搬运公司会来取货,没有包装也行。男子上门取货时,林老师主动去帮忙,却被男子谢绝了,理由是:这是他份内的事,不需帮助。退货后,林老师方知道该商家经销的是美国costco的产品,他的产品退货没有期限,在你有生之年,只要你不满意,随时可以退货。譬如:有个人买了一套沙发,使用了6年,之后因感觉坐着时腰部不适,要求退货,公司竟然同意了。

林老师在文中还披露:他今年在我市一家电店买了一台9000元的彩电,想捐赠给家乡的一个文化中心,付款后尚未提货,该文化中心说他们现在不需要彩电,于是林老师要求退货,商家却拒绝退货,只同意换购9000元的其它电器……

两相对比,加拿大商家的远见卓识令人敬佩,新余这家家电商家的鼠目寸光令人愤慨。

然而想不到的是,几天前我也遇到了一件退货的事。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8月27日,我在我市东方巴黎3号楼订购了一张1700元的沙发床,当时只看了图片,并未看到实物,出于对商家的信任,还付了300元订金。然而,9月18日商家将我订购的沙发床装到我新居,搬进我书房时,我才发现这款沙发床竟然有半张双人床那么大,放在书房书柜对面的进门处,既挡路又看着很不舒服,心里顿生不快,于是想:若跟商家说换购一张,她会同意不?如果她不同意,我提出用这款1700元的换我上次看过的那款1300元的三叠式的,在价格上让她赚了,她会同意不?她会不会以已经拆开包装了,不好卖了而拒绝我呢?思来想去,我决定去付款时问问,万一不行就自认倒霉,将就着用得了。

今日一大早,我找出销售订货单,仔细看了上面的文字说明,发现其中的第九条是这样表述的:若顾客发现所购商品的尺寸和颜色与家中环境不相配,可在二十四小时内向乙方要求更换,但所更换的商品不能影响乙方二次销售,并由顾客承担运输费、力资费、拆装费及包装费。

那天我没有看订货单,导致没有及时跟他们说退货,现在过去几天了,他们会不会以此理由而拒绝我的退货请求呢?今日上午,带着忐忑不安和准备好了的一肚子话我找上门去了。

见到我时,销售代理陈女士立即热情地招呼了我:“何老师来了。”

我开门见山地说:“我是来兑现我的承诺的——那天说了我十八九号会送钱来的。不过……”我停顿了一下,才说:“那张沙发床搬进书房之后,我才发现它有半张床那么大,太占地方了,又正好挡在书房门口,我想换一张小点的,行不?”

“我真的过意不去哟,何老师!”稍顿,她又说:“已经搬运过去了,搬上楼了,再搬下来,运回来,可是……”我见她说一半留一半,显然是有些为难,立即解释道:“不是实在是太占地方的话,我也不好意思开口。只是,我当时没有看到样品,只看了样图,才出了这差错。你看这样行不?给我换那天我看过的那张1300元的三叠式的好不?”

“我确实不好意思呢,何老师。这搬来搬去的,运输费要花费近百元呢。”

“搬运费由我来出。”

陈女士这才说:“这样吧,运去30元,搬回30元,你上次交了300元订金,就再补交1060元吧。”

“给你1080元好了,20元给你家孩子买点吃的吧。”

“不用,就拿1060元。”

“这位老师真好!”过道对面的一位年轻售货员夸奖我道。

“一点小意思,表示一点心意罢了。”

“你确实蛮好!”年轻售货员朝我笑着说。

陈女士仍然说不要,我只好依了她。

陈女士给搬运工打过电话,我补交了货款,搬运工就来了。

外面下着小雨,但是搬运工还是冒雨把没有包装的沙发床搬运到我新居去了,然后将我不中意的那张搬回了商场。

当我顺利地实现了调换沙发床的心愿时,我不由得从心里为新余“依兰格斯”商家视顾客为上帝的举动而叫好,并且希望他们日后能在顾客要求退货上做得更让顾客满意

                                                                                                (不计空格:1558字符)

                                                                                                   作于2014年9月20日夜间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