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今天我扔了一个“爆破筒”——装饰新居纪实之三(原创)  

2014-08-01 22:15:31|  分类: 报告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吨水泥将用完,给我搞装饰的泥水匠告诉我:不够用,你还得去买。

“还少几袋?”

“7袋。”

“我这个单元的同事剩了3袋,我去买过来。”

 请搬运工将我退购的3袋水泥肩到了我家中,我再次问泥水匠:“你估摸一下,还需要几袋?”

“还要6袋。”

 我已经买来3袋,应该是只需4袋啊?正在我犯嘀咕时,他又说:“还要8袋。”

 你说话怎么跟小孩子似的!我心想。但不想得罪他,就没做声。

 如果去购买,买多了是浪费,买少了,还得去买,挺麻烦的,我陷入两难中。至夜间,忽然想起我楼上的人家买了水泥,便打电话向他求助。电话拨通后,把我的泥水匠说话不靠谱的事告诉了他,请求他先借几袋给我以救急,电话那头没了声音,我以为手机出了故障,“喂喂”起来,对方这才做声。我马上向他许诺:到时候你的水泥若有多,我给你钱——和搬运费一起算给你。要不我就还水泥给你——你啥时要,我啥时给你,绝对不会误你的事!我说话绝对算数!要是不算数,楼上楼下的,日后我没脸见你!如此一说,对方才答应借给我。

为稳妥起见,第二天上午我向6楼先借了3袋。第三天上午,根据泥水匠的要求,我又借了4袋。昨日下午,泥水匠要我再去借3袋来。去敲6楼的门,没有人应,只好问泥水匠:“明天行不?”

“行。”

今天上午,6楼仍然没人开门,我只好给他打电话,把我还想向他借3袋水泥的想法说了,他告诉我:我和泥水匠今天都不会来。

未免误工,我只好决定马上去购买。

想起昨日傍晚在公交车上我打探何处有水泥卖时,一位老人将一位水泥经销商的手机号码告诉了我,我立即打了过去。

“你的水泥多少钱一袋?”

“17元。”

 我所购4吨水泥是290元一吨,用吊车吊到我5楼是1.5元一袋,总共合16元一袋,买零售,自然要贵些。“搬到我5楼一袋的搬运费是多少?”

“5元。”

“那就是说22元一袋包搬进我房间里了?”

“是的。”

“那你马上装10袋到XX华府XX栋X单元502来吧。”未免有误,说完之后我还特意重复了一遍。过了一会儿,突然想到刚才说的话有一处疏忽,马上又去电问他“过来了没有”,他说还没有,我立即告诉他:“必须是‘海螺牌’水泥哦!22元一袋必须送到我5楼的家里哦。”

“是哦。”

大约1小时,经销商打来电话,说已经送来了,我又说了我的住址和楼号栋号单元和室号,然后就站在北面的窗户前等候。可是,许久都没有看见人影,只好打电话去,告诉对方:“我一直站在窗户前等你们,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你们来啊!”

“你是几栋啊?”

“XX栋X单元502啊!就是最南面最东头的那栋。你们搞错了吧?”

 “哦哦......”

 终于盼来了。“我们到20栋去了!你不是说20栋吗?”电动三轮车主说。

“我一个字都没有说错——我怎么会把自己的房子说错呢!明明是你.......这板子可打不到我身上哎!”

搬运工开始给我往楼上肩,三轮车主跟我说:运费是30元。

我没有理会他,三轮车主又催促我先把运费付了。

运费由水泥经销商付,你跟我说这干嘛啊?你以为我不懂行情,想空手套白狼吧?没门!我立即说:“讲好了220元,等水泥全搬到我房间里去了,我会付!”

三轮车主坚持要我先付他运费,我知道有名堂,立即说:“搬进我家里之后,我会给搬运工的——一分钱不会少!”他仍然纠缠不休,这时搬运工下来了,我便正告三轮车主:“已经讲好了的,搬进我家,总共220元钱。你要我先付给你30元,那就只剩190元了。”说完,我立即掏出30元给了三轮车主。

搬运工自顾自的肩了一袋水泥上楼去了,我随后跟了上去。

进屋站定,看着搬运工累得汗流浃背的样子,我不由想起我当狗崽子的艰难岁月来,立即拿了一瓶矿泉水递上去:“来,先喝瓶水,喘口气。”搬运工接过水即下楼去了。

10袋水泥全搬进了我家,随搬运工下了楼,我立即掏出190元给他,搬运工说:“是220元啊。”

“你刚才看见了的,骑三轮车的要走了30元运费!我同老板谈好了的:包搬进我家,总共220元。不信,你可以打电话问问你老板。”

搬运工拨通了水泥经销商的手机,只一会儿他将手机递了过来。

我接过手机,水泥经销商说:“我说的是22块钱一袋,运费钱得你出啊。”

“我同你讲好了22块钱1袋搬进我房间里的,运费自然由你出了——有哪个推销水泥的不是包送货上门啊!难道你才开始做这买卖?难道你以为我不知道?像你这样出尔反尔,休想当大老板!”

经销商不甘心,还想把我骗到手,我只好搬出同他商定价格时说的原话将他的军,然后理直气壮的告诉他:“讲定了的价格,你想欺骗我,连门都没有!”我断然将电话挂了。搬运工颇善良,在一旁说:“讲定了22块钱一袋,包括运费在里面,他是不应该再让你付运费的。可是,你是跟另外一个老板谈定的价格,而问你要运费的是另外一个老板。”

“我不管他那个老板,反正我照谈好的价格付款。”
        “你不给我220块钱,我回去会挨老板骂,他会扣我的钱啊!”

“你不用怕,老板不敢少你的钱!少了你的钱,你不再理他就是,总有一天他会打电话来求你!而三轮车夫要是不把30块钱给老板,以后老板就不会再要他拉货!”

搬运工又与水泥经销商通了话,他回答对方“全搬上去了”的话让我听见了。之后,他又将手机给了我。奸商还不死心,我立即斥责他:“我一袋已经比别人多花了6元钱,你还想要我另外付运费,告诉你:你不想卖就拉回去,别以为新余只有你有水泥卖!” 稍顷,我又补了一句:“想讹诈我,你等到下辈子吧!”说完,我即将电话挂了。

许是推销商已经跟搬运工打了招呼,搬运工见我忿然挂了电话,乃说:“你看这样行不?你拿210块钱,给我一个面子。”

“这不是给你面子的事。10块20块30块钱我出了穷不到哪去,但不是这个理!我要是给了你,就等于给了你老板——无形中纵容了他的商业欺诈行为!别人知道了没有不骂我蠢缺了气的,你说是不?”

搬运工只好走了。

                                           2014年6月17日夜草就几百字,因无暇续写而辍笔,8月1日续写,至夜间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