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无奈,但不要无为(原创)(变黄的信件)  

2012-10-15 16:36:21|  分类: 应征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美丽而无奈的爱情 《旁观者言》之一: 无奈,但不要无为

如冰:我有两副良药供你参考:

一、请你“爱上的男孩”勇敢地去向“高干女儿”和他的父母倾诉你们真诚相爱的心迹,求得他们的理解和同情。可以肯定,只要你们付诸了行动,“男孩”母亲以死相逼的把戏便自然会停演。

二、倘若“男孩”有贪图“高干女儿”特殊地位和名声的虚荣心,或者畏惧她家的权势,那么,他对你的爱便掺了假!对于这种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之人,你勇敢地向他说上一句“各成各的家”不是更好么!

如冰,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泱泱大国,有的是好男孩!

吴云,你说的事好办。假如女方没有“钱势眼”,而你们又是相互倾慕的话,那你们不妨先找一位最支持你们结合且最受女方大哥敬重的人去劝导女方的大哥更好。倘若此路不通,可请组织出面开导,实在不行,则再耐心的等待一些年月,再按照《婚姻法》赋予你们的权力去登记结婚!但你们无论如何要看在女方大哥对女方的养育之恩的份上,予以理智的忍让,尔后,尽其所能的去报答他的养育之恩。

假如你们的感情还很浅,或者是另外一种情况,我希望你还是尊重她个人的选择为好!

                                                                                                                             (新余  馨人)

                                     原载《江西广播电视报》1993年4月6——12日第14期(总第645期)6版《家庭与生活》

 

附《江西广播电视报》刊登的读者来信和编辑特意写的编后语

《旁观者言》专栏    面对美丽无奈的爱情

尊敬的编辑老师:

我是一个绝望、无助的女孩,在心灵深受煎熬的时候,您愿不愿伸出真诚温暖的手?

我深深地爱上了一个男孩,在他失意的时候,在我受伤的时候,我们彼此安慰着,伸出温暖的手,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患难真情,他欣赏我的纯情、才气,我迷恋他的傲骨、柔情,我们的爱很美丽,却也有点无奈。因为他的父母,尤其是他母亲,逼她娶一个高干的女儿,他不肯,但面对母亲的以死相逼,只好违心答应了。但是,他对我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我多么不愿意他的心再度流浪,“五一”他要结婚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承受不起的打击,他在世俗的偏见面前退缩了,虽然是违心的。他曾说:“不要有世俗的偏见,只要你是真心的,我碰得头破血流也不怕”。我多么不愿意没有他,失去了爱,我只能像那花瓣在风中坠落。请您救救我吧,我多么希望他、还有他的父母会被感动,如果失去了爱,我脆弱的心再也承受不起!             

                                                                                              鹰潭市一个绝望中的女孩:如冰  

 编辑同志:

我是一位乡村教师,在县城找了一个女朋友,但他大哥有一定地位且对她有养育之恩,反对我们的婚事,他希望她找一个有钱有势的对象。现在我和女友都不知怎么办。

                                                                                                                   永丰:吴云

 

编后:人们常以如花的诗句赞美爱情,少男少女用纯情编织爱情。爱情当然是纯洁的,但爱情绝不是单纯的。这两位在在爱的迷惘中苦苦挣扎的年轻人,需要有人伸出真情的手。请您设身处地为他们想想,对这几位年轻人及他们的家人,谈谈您的心里话。本版从第14起始(总第645期)刊登您的“旁观者清”。

                         原载《江西广播电视报》1993年3月22日——28日第12期(总第643期)6版《家庭与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