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西何新人的博客

欢迎光临寒博!严禁剽窃、抄袭本博主自创及家父作品等东西,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志

 
 
关于我

忠厚善良,正直刚毅,纯朴节俭,勤奋好学,豁达宽容,乐观执著,自尊自爱,乐于助人,精力充沛。 虚荣心不强,坏毛病不少。 物质财富不多,精神财富不少!

 
 

心的呻吟(原创)  

2012-07-04 18:51:41|  分类: 心灵之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电脑前,享受着凉风的爱抚,颇感幸福。然而,心却在疼!

昨日上午,为选“后继”者,我专程顶烈日冒酷暑到“XXX百货”。来到摆放洗衣盆的货架处,问营业员可有不锈钢的洗衣盆?告知没有。看了那些塑料的,有种最大的合我意,一看标价:19.5元,伸手一摸,厚度和质地还行,欲拿一只,突然想:我住处附近的私营店里肯定有,何苦在这买啊?买了还得将它五花大绑的绑在自行车上,骑着回去时,它若捣蛋,不得受它欺负?于是掉头就走。

来到距我住处百十米处的一家私营杂货店,看见我想要的那种型号的,乃问其价,告知18元。拿出来一模,感觉质地不如刚才看过的,当即决定明日去当XXX的回头客。

进入今日上午的时光隧道时,瞥见换下的被套、床单蜷缩在沙发上生气,想到昨日还没能给那只服役逾十年,烂得没法再补的塑料洗衣盆找到后继者,乃决定趁这会儿酷暑的太阳尚未发火,再驱车去昨日上午去过的那家百货超市选聘。

来到大厦,上了三楼,径直来到昨日我视察过的地方,拿了一只就走。之后,又拿了一袋10元的洗衣粉,称了8.9元鸭子,然后来到百货“海关”。

“107.3元。”不待我看计价显示器,收款员乃提示道,

我一愣!听错了?一看显示器,确实是这个数。

“请问:这塑料洗衣盆是多少钱?”

“87.7元。”

“啊!我昨天特意来看过的,标价可是19.5元呢,真的!我没看错!因为不好拿,昨天我没有买就走了……”感觉心疼,只得向收款员讲述起事情的来龙去脉来。

“确实太贵了。你到私人店里去买一只得了。”排在我身后的一对老年夫妇异口同声的对我说。

“是不锈钢的还差不多。”我说。

收款台内站着两位女子,看着我不由得绽开了笑脸,还不约而同地说:“是挺贵的。”

“不好意思,我不买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说。

操作收款机的女子依然笑着,一边说“不要紧”,一边将塑料盆接过去,然后在收款机上重新操作起来。

是贴价格标签的人一时疏忽,导致搞错了吧?要不然我怎会把87.7元看成19.5元?难道是我的眼睛被忽悠了?到底是咋回事?回去弄个明白?不行,要将手里的东西放到物品寄存处,会给人添麻烦的;还得乘电梯上三楼,然后到二楼,再出来,多费事啊!洗衣盆没有买成,一大把时间已经浪费了,心都弄疼了,再折腾,不是更疼么!还是赶紧回去得了。

没敢去昨天去过的那家杂货店,走进了另一家。同样的盆,也是18元,拿了一只,付了款,就回来了。

这会儿,我的心还在疼。为了一只盆,牺牲了我两个上午的时间哪!人生如蜉蝣于天地间,有多少事等待我去做啊?人生一世,我有多少个两个上午喔?

心还在疼,因为我又一次犯了已经是数不清了的疏忽的错误——马大哈的错误!我简直是头猪——记吃不记打!看似事小,可是这类小事,这种错误,若一犯再犯,却有可能犯到终生后悔,甚至是危及生命的那个份上呢!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